央广网荆州12月31日消息(记者张卓 左艾甫 通讯员杨秋)“消防有通道,莫明又齐瞄,日常维护好,不拿生命开玩笑!”12月30日上午11时9分,荆州消防精心制作的首部三国主题消防宣传片《莫明齐瞄》,正式在各大媒体平台发布,短短一小时,收获百万阅读量。
  该宣传片一改往常传统宣传片解说式的形式,创新以动漫的方式呈现,片长53秒钟,构思独特,节奏鲜明,代入感强烈。该片以三国时期“火烧赤壁”故事为背景,巧妙融入“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的安全理念,同时采用谐音法,提炼“莫明齐瞄”4个关键字,“莫侥幸:莫存侥幸占通道”、“明途径:逃生途径要明了”、“齐监督:违章占堵齐监督”、“瞄一瞄:消防设施经常瞄”。
  据介绍,该创意宣传片,是荆州消防将“三国故事”与“消防安全”的有力结合,打造具有荆州地域特色的消防IP和文化符号,丰富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的内涵和外延,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效果,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这次的有力尝试,荆州消防将打造地域文化特色消防宣传新路径,推出更多具有荆州符号的消防主题宣传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