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襄阳3月11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刘坤 刘妙然 范东婷 钟军)当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业物资运送尤为重要。湖北省宜城市通过组织人员坚守在高速公路卡口,保防疫保畅通,努力缩短车辆检测时间,让农业物资尽送达。

  图为:突击队员在高速公路卡口对司机检测体温。央广网发 通讯员钟军 摄

  3月9日下午,麻安高速南营收费站前,湖北省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宜城大队消防员李小龙正在和同事们执勤。这时一辆大货车驶来,在拦停车辆后,他们4人密切分工,一人查看身份证,一人对司机检测体温、一个人进行登记,一个人对车辆进行消毒,短短4分钟就能检查一辆车。

  据了解,从3月7号麻安高速南营收费站卡口解除封闭以来,宜城消防救援大队和宜城市农业局的8名党员突击队员吃在卡点,住在帐篷,他们分为2组,每组一次工作12个小时,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要求,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排查从麻安高速南营卡口出入境车辆,为群众的健康安全、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目前,解禁后的麻安高速南营收费站是目前进出宜城河东片区的唯一的通道。从3月7日以来,每天有近60辆大货车进出,运送包菜、娃娃菜、麦冬和化肥种子农药,成为宜城市农业生产物资运送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