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月18日消息(记者张晶 通讯员张俊)1月17日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广播电视局、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在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与观众见面。

  今年的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以“复兴梦想 小康中国幸福年”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奋斗,田野新希望”、“振兴,脱贫攻坚强”、“富强,产业科技旺”、“幸福,绿水青山长”等四个篇章,向全国人民讲述乡亲们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故事,表达八亿农民的美好愿景和新春祝福。

  一曲《惊蛰雷鼓震天响》,拉开了本次联欢会的序幕。随后,一段段由全国各地农民自编自导,反映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歌舞、相声、民俗表演依次登场,精彩纷呈、亮点频出的节目,让整场联欢会高潮迭起。

  整场联欢会在一首《相亲相爱》中顺利结束,据了解,春节期间,湖北卫视、湖北经视、湖北综合、青海卫视、广西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江苏综艺频道等电视频道将会对本届农民春节联欢会进行重播。央视新闻+、人民网、新华网、长江云等网络平台也将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