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1月6日,项目开工现场。央广网发 华强方特供图

  央广网荆州1月6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黄琨)1月6日,荆州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开工动员会在湖北荆州市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隆重举行,标志着该主题乐园项目正式开工兴建,这也是继方特东方神画2019年9月12日开园运营后,又一座方特大型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落地荆州。仪式现场,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宣布工程开工,随后,湖北省市相关领导及华强方特集团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项目奠基仪式。

图为:荆州方特复兴之路文化科技主题园效果图。央广网发 华强方特供图

  荆州方特复兴之路文化科技主题园建成后,将对提升荆州市旅游知名度,构建荆州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表示,荆州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自签约以来,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华强方特将以工程开工仪式为契机,坚持按照国际一流标准,科学管理、安全施工,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争取早日建成开园运营,为荆州的文化旅游产业增添新的亮点,为湖北文旅产业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为:《巾帼》文化体验项目。央广网发 华强方特供图

  荆州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为华强方特集团近年来重点打造的“美丽中国三部曲”主题乐园集群中的第二部曲,主要展现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寻求国家独立、民族复兴的波澜壮阔的近现代历史。方特复兴之路文化科技主题园正式建成运营后,将以“方特东方欲晓”这一正式名称迎接广大游客。

图为:《飞翔》文化体验项目。央广网发 华强方特供图

  据悉,“东方欲晓”出自毛泽东诗词名篇《清平乐·会昌》——“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荆州方特东方欲晓将综合运用当下最新的主题乐园科技,深度融合参与、体验、互动式的表现方式,重点打造《圆明园》《致远 致远》《巾帼》《东方欲晓》《铁道游击》《岁月如歌》《飞翔》等大型高科技文化体验项目,创新融合沉浸式主题游乐体验与我国近现代重要历史事件,将让游客在寓教于乐的体验过程中感受壮阔历史。

  此外,著名的荷兰过山车厂商威克玛旗下最新型的弹射式过山车,未来也将亮相荆州方特东方欲晓。该项目定名《鹰击长空》,以中国航母“辽宁舰”为独特定制主题,体验者将在过山车上模拟舰载机航母起降过程,通过多种高难度弹射、翻腾、扭转动作,体验战斗机惊险刺激的空中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