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充分发挥金融租赁“融资+融物”优势 湖北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2019-06-27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27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王哲洋)21日,记者从湖北金融租赁公司(下简称“湖北金租”)了解到,作为中部地区资本金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成立四年以来,湖北金租始终坚持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发展要求,充分发挥金融租赁“融资+融物”特色功能优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成为推动湖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武汉金融控股集团兼湖北金租党委书记、董事长谌赞雄介绍,湖北金租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四年来公司累计投入超过300亿元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在支持武汉城市圈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公司累计投入湖北省多层次、多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超80亿元,包括武汉经济开发区以及宜昌、襄阳、黄石等地方重点项目。投放资金主要用于城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业园区建设、污水处理、保障房建设、水利工程和地下管网,较好地支持了省内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在支持中小和优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公司累计通过售后回租、直租等方式支持中小企业融资近72亿元,涉及医疗、教育、农业、物流等多个行业,有效帮助企业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另外,湖北金租全力支持“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截至2018年末,湖北金租坚持服务贴近“三农”和县域经济,先后为县域经济投入近10亿元,支持企业盘活存量资产近20亿元。

  金融租赁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发挥的作用日益显著,从行业形势来看,金融租赁公司特色化发展迎来重大机遇。在资本端,湖北金租登陆国内外资本市场、发行次级债和股东增资扩股进一步丰富资本补充途径;在资金端,发行金融债、绿色专项债以及资产证券化,可以更好解决流动性管理问题;在资产端,租赁物从机械设备、飞机船舶、基础设施等传统租赁物不断拓展和丰富,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金融不断赋能营销与风险控制,行业发展正进入以科技为支撑、以场景为依托,融资产经营、资金融通、政策组合为核心,深耕行业、区域和资产为核心的新阶段。

  金融租赁行业经历了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愿景,谌赞雄表示,湖北金租将积极顺应金融改革新趋势,为国内外客户提供“融资、融物、融智”的综合金融服务,推动产融结合进程。

编辑: 黄炎秋

充分发挥金融租赁“融资+融物”优势 湖北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21日,记者从湖北金融租赁公司(下简称“湖北金租”)了解到,作为中部地区资本金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成立四年以来,湖北金租始终坚持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发展要求,充分发挥金融租赁“融资+融物”特色功能优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成为推动湖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