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开发区推进“双核联动” 打造万亿汽车产业集群

2019-02-25 1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25日消息(通讯员张敏)2月24日,武汉开发区召开区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为2019年工作“划重点”。2019年,武汉开发区将推进“一个目标、双核联动、三项重点、四大举措”的工作思路,助力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

  “一个目标”,即坚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勇当省市发展先锋,成为落实“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的引领区和排头兵,打造全球知名“车都”。

  “双核联动”,即大力推进沿江地区开发,进一步优化产业和空间布局,形成以沌口创新发展中心和纱帽生态宜居中心为“双核”的城市空间格局。

  “三项重点”,即全力做好军运筹备、发展经济、维护稳定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办出一届国际体育盛会,实现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安定和谐。

  “四大举措”,即聚焦薄弱环节发力,实施构建多元产业支撑、促进人才引领创新、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强民生社会保障四大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武汉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战略布局,武汉开发区是“一芯”、“两带”的重要产业支撑,肩负着打造万亿汽车产业集群的重任,武汉开发区力争在省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担当。

编辑: 熊峰

武汉开发区推进“双核联动” 打造万亿汽车产业集群

2月24日,武汉开发区召开区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为2019年工作“划重点”。2019年,武汉开发区将推进“一个目标、双核联动、三项重点、四大举措”的工作思路,助力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