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赤壁两大文旅小镇同日亮相 助力打造羊楼洞世界级文化IP产业

2018-09-29 14: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赤壁9月29日消息(通讯员童金健)9月28日上午,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开园庆典仪式暨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开工奠基仪式在湖北省赤壁市举行。

  据悉,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将茶产业与茶文化旅游融于一体,集中展现华中万里茶道文化和俄罗斯异域风情。小镇总投资5.4亿元,规划面积4600亩,依托赤壁万亩茶园景区,建设俄罗斯风情商业街、喀秋莎会客厅、卓尔青少年足球基地、宇航体验园、四季茶溪花海、水上休闲游乐场、茶文化餐厅等特色体验项目,年游客接待量预计达30万人次。

  据了解,赤壁“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项目是咸宁市重点项目之一,预计总投资50亿元,以羊楼洞古镇为核心,规划面积12120亩。项目依托周边茶田竹海资源,以传播洞茶文化为目标愿景,规划修复建设羊楼洞古镇、羊楼洞新镇、茶马古道景区、生态田园休闲区,打造集文化溯源、自然科普、运动游乐、养生度假及商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茶源文化特色小镇、欧亚文化交流高地。

  近年来,咸宁市委、市政府把全域旅游作为推动产业升级的“三篇大文章”之一,加快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旅游人数、旅游总收入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赤壁市抢抓咸宁市发展旅游业机遇,依托三国文化、茶马文化、温泉文化、道教文化等人文和生态资源,加快推进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等,旅游业已经发展成为强市富民的主导产业。

编辑: 黄炎秋

赤壁两大文旅小镇同日亮相 助力打造羊楼洞世界级文化IP产业

9月28日上午,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开园庆典仪式暨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开工奠基仪式在湖北省赤壁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