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九部门联手治理房地产乱象 重点打击投机炒房和“黑中介”

2018-07-24 08:37:0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严珏 通讯员王菲)23日,记者从湖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7月至12月,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司法厅、国家税务总局等9个部门将联合在全省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整治重点为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和虚假房地产广告。

  据了解,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通过更改认购协议、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者强制交易,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按揭贷款等行为均为此次整治的重点。

  此次行动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进行全面巡查,设立投诉举报热线,对巡查发现、群众投诉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台账、严厉查处。还将定期集中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编辑: 熊峰

湖北九部门联手治理房地产乱象 重点打击投机炒房和“黑中介”

23日,记者从湖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7月至12月,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司法厅、国家税务总局等9个部门将联合在全省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