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区级税务新机构正式挂牌 企业会计10分钟办完申报事项

2018-07-21 08:18: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郭二 叶翩 实习生甘小芳)20日,武汉市各区级税务新机构统一挂牌。这标志着继7月5日武汉市税务局挂牌后,全市各区国税局与地税局正式合并。

  “真的很方便,我刚刚申报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就顺便把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一起报了,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如果是以前,我得花费一个上午时间,要是碰上高峰期,午饭都没得时间吃。”武汉市发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会计在汉阳区办税服务厅办完申报事项后说。

  到武汉经开区办税服务厅办事的企业会计吴雯雯告诉记者:“今天办税,恰巧国税地税合并。我们中海粮油公司过去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别要到国税、地税两个窗口办,每次都要排两次队,报税也要进两个系统。今后一个窗口就能办,报送的相关表单、资料减少了很多。”

  据了解,本次区级新税务机构挂牌后,各区办税服务厅既保留了原有的场所和功能,又借助合并契机,实现了国税地税业务通办。全市99个街道税务服务站和181个邮政网点,均可同时受理国税地税的个体户、自然人的办税业务及代开发票、代征税款、网领发票等业务,纳税人在家门口附近就能办税了。

  此前,武汉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后,全面实现了“一厅通办”“一键咨询”“一网通办”,纳税人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关联业务可一次性办理。

  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税务部门在机构合并前就推出了159项‘最多跑一次’和89项‘一次不用跑’清单,合并后我们将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让纳税人在一个办税大厅就办完所有的事”。

编辑: 熊峰

武汉区级税务新机构正式挂牌 企业会计10分钟办完申报事项

20日,武汉市各区级税务新机构统一挂牌。这标志着继7月5日武汉市税务局挂牌后,全市各区国税局与地税局正式合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