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出行莫着急 武昌火车站三种换乘模式让旅途更便捷

2018-06-16 07:59: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刘卫兵、陈俊)端午小长假来临,6月15日,记者在武昌火车站了解到,小长假期间,武昌火车站为应对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的井喷式客流,首推三种换乘模式,彻底解决了换乘费时耗力等困难,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换乘条件。

  据介绍,第一种为列车集中换乘模式,利用列车宣传告知旅客,提示旅客提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在相互协定的车厢交接,列车到站安排专人查验车票后,引导至候车室换乘。这种模式主要针对换乘量较大的汉丹、汉宜动车,城际列车,早上集中到达的5趟直达列车。

  第二种为零散旅客换乘模式,是指列车到站后,旅客按车站设置的引导标识和宣传,经站台无障碍电梯上天桥,反向进入候车室二楼集中放行口,经工作人员查验车票后至候车室换乘。

  第三种为重点旅客换乘模式,对于提前通过12306客服中心、车站“铁心楚韵580”服务台预约和列车、旅客乘车站提前通知的重点旅客,由“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安排专人全程协助旅客换乘并与列车按规定办理好交接手续。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辨识,武昌火车站增加便捷换乘图形标志,中文为“便捷换乘”(黑体),英文翻译“Transfer”(Arial字体),引导标志后可根据需要增加“持纸质联程车票”、“前行XX米”等辅助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站台无障碍电梯设置进行了优化。二至九站台中部无障碍电梯,由原来的上、下行刷卡开启更改为下行刷卡,上行自由开启新模式,以方便旅客换乘。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请持有纸质联程车票的换乘旅客,在站台上按便捷换乘标志指引,乘站台中部垂直电梯上天桥到候车室换乘接续列车。切勿紧随人群出站或跑错站台耽误出行。

编辑: 黄炎秋

端午出行莫着急 武昌火车站三种换乘模式让旅途更便捷

端午小长假来临,6月15日,记者在武昌火车站了解到,小长假期间,武昌火车站为应对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的井喷式客流,首推三种换乘模式,彻底解决了换乘费时耗力等困难,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换乘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