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融科技体验城市武汉全球排第六 系中部唯一上榜城市

2018-06-09 08:30: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贺亮)本月6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司南研究室联合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发布了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指数(Global Fintech Hub Index,简称GFHI),武汉在全球金融科技核心城市综合榜上排名第21位;其中金融科技体验排名全球第6位,在该项排名上来自中国的城市包揽了前9位,武汉是唯一上榜的中部城市。

  据了解,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指数从企业、用户和政府这三大市场参与主体出发,以金融科技产业、金融科技体验、金融科技生态等为一级维度构建指标体系,以金融科技实力、区域影响力等作为遴选标准,得出一份全球金融科技区域排名和一份核心城市排名。

  具体而言,指数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旧金山湾区(硅谷)、纽约湾区、东京湾区、大伦敦地区等全球20多个区域以及北京、上海、杭州、香港、武汉、纽约、伦敦、巴黎、阿姆斯特丹、迪拜等30多个核心城市为对象进行了数据采集和指数计算,并基于指数结果最终选取了区域排名前17和城市排名前30进行数据呈现。在金融科技产业、金融科技体验、金融科技生态等三个指标的全球排名中,武汉分别居于第21位、第6位和第14位;综合实力排名居于全球第21位。

  在武汉排名第6位的金融科技体验指标中,排在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杭州、深圳、广州、北京、上海,中国城市在该项指标上包揽全球前9位。

编辑: 熊峰

金融科技体验城市武汉全球排第六 系中部唯一上榜城市

本月6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司南研究室联合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发布了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指数(Global Fintech Hub Index,简称GFHI),武汉在全球金融科技核心城市综合榜上排名第21位;其中金融科技体验排名全球第6位,在该项排名上来自中国的城市包揽了前9位,武汉是唯一上榜的中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