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播回放:见证世界最大跨度的钢箱桁架推力拱桥合龙

2018-05-22 07:44:00来源:央广网

  

  资料图

  今日上午(22日),位于湖北秭归县的香溪长江公路大桥将合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邀您共同见证这一时刻,您可通过下载央广新闻客户端或关注央视微博观看直播。

  该大桥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度的钢箱桁架推力拱桥,没有桥墩,靠钢箱桁拼起“彩虹”似的桥拱。

  整个拱桥由23块弧形钢构件在空中似“拼积木”般组合,在三峡库区的倾斜断层地质上搭建起的大型扣挂体系,跨度601.2米,额定净吊重270吨,起重高度达220米的大型缆索吊机,为目前在建同类型桥梁规模之最。

  香溪长江公路大桥建成后为双向四车道公路桥,桥宽23米,主跨达531.2米。南北可通达沪渝高速和沪蓉高速,成为两大东西交通大动脉的连接线。

  

  扫描二维码观看“世界最大跨度的钢箱桁架推力拱桥合龙直播” 

编辑: 张卓

直播回放:见证世界最大跨度的钢箱桁架推力拱桥合龙

今日(22日),位于湖北秭归县的香溪长江大桥将合龙。该大桥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度的钢箱桁架推力拱桥,没有桥墩,靠钢箱桁拼起“彩虹”似的桥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邀您共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