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本周天气小雨为主影响出行 预计周一拥堵最严重

2018-05-21 08:46:00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武邦杰)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上周全市交通状况分析,过去一周,由于天气良好,气温适宜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拥堵情况小幅下降;本周,天气以小雨为主,对市民出行有较大影响。

  过去一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67,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71。日均车速为33.36km/h,较前一周下降2.07%,日均高峰期车速28.37km/h,较前一周下降2.03%。

  其中,周一早高峰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96;周五晚高峰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89。

  过去一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天气情况较为良好,降水较少气温适宜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使用私家车的人数较之前有所下降。异常拥堵在空间上的分布主要在市区内主干道及快速路上,拥堵原因多为车流量大。

  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天气以小雨为主,降水较多,对市民出行有较大影响。预计周一拥堵最严重。

编辑: 熊峰

武汉本周天气小雨为主影响出行 预计周一拥堵最严重

其中,周一早高峰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96;周五晚高峰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89。过去一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天气情况较为良好,降水较少气温适宜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使用私家车的人数较之前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