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西湖中小幼今年将增4000学位 教学软硬件双向提升

2018-04-25 07:25: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吉晴通讯员宋亮乐朝晖)随着东西湖区经济飞速发展,教育也迈开步伐跟上脚步。昨日,记者从东西湖区教育发展大会上获悉,到今年9月,区内将新开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增加学位3300个;新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所,增加学位700个。

  2017年东西湖区投入资金3111万元,加强32所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保障幼儿及中小学的容量成今年工作重点,东西湖区教育局局长柯义方介绍,“将投入7700万余元完成吴家山中学、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提档升级;投入1800万余元,促进吴家山六小、新沟镇小学等9所学校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恒大学校、武汉美联奥园实验学校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秋季开学,增加学位3300个。”

  幼儿就学也将得到保障。今年东西湖区将新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所,增加学位700个,力争在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幼儿比例达到85%。

  在师资教育方面,东西湖也将实现提档升级。今年至2020年,将面向全国中小学在职或退休的名师、名校长进行人才引进,普通中小学引进省内外高层次的名师不少于40人;区职校引进专业拔尖人才不少于20人;义务段学校引进名校长不少于3人。“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关东西湖人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东西湖区委常委章建育表示,今年将以创建武汉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区为抓手,实现师资管理优化,各级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具公平、更有质量、更具特色的东西湖教育。

编辑: 熊峰

东西湖中小幼今年将增4000学位 教学软硬件双向提升

随着东西湖区经济飞速发展,教育也迈开步伐跟上脚步。昨日,记者从东西湖区教育发展大会上获悉,到今年9月,区内将新开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增加学位3300个;新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所,增加学位7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