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继神农架之后 黄冈大别山跻身世界地质公园

2018-04-18 07:43: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通讯员彭向荣、李凤)继神农架之后,我省又添一世界地质公园!4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4次会议通过决议,批准四川光雾山—诺水河、湖北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世界地质公园,分别是我国第36、37个世界地质公园。

  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我省东北部、大别山南麓,总面积2625.54平方公里,跨麻城、罗田、英山三县市,由龟峰山园区、大别山主峰园区两大园区组成,包括龟峰山、薄刀峰、天堂湖、天堂寨、吴家山等景区,大部分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健全。

  作为中国中央山系地质—地理—生态—气候分界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保留了自太古代以来地球演化所产生的多期变质变形作用,种类丰富的岩浆活动地质遗迹,具有全球对比意义。公园汇“峰、林、潭、瀑”于一地,集宗教文化、民俗风情、历史人文于一体,以大陆造山带构造—花岗岩山岳地貌为特征,是地学研究的天然实验室和造山带研究基地,且生态环境优良、科普价值极高。

  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世界地质公园总数为140个,分布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是世界地质公园项目的发起国。

编辑: 熊峰

继神农架之后 黄冈大别山跻身世界地质公园

继神农架之后,我省又添一世界地质公园!4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4次会议通过决议,批准四川光雾山—诺水河、湖北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世界地质公园,分别是我国第36、37个世界地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