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7岁送气工被从天而降红砖砸中 倒在工作路上

2018-04-18 07:2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接单,送气,回站点……近20年来,淳孝成总在重复着这样的生活轨迹。如果生活一直如此平淡,倒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可昨日中午的一场意外,让这名47岁的送气工的生命戛然而止,他突然倒在江岸区新建社区的巷道里。

  高空坠物砸中送气工

  淳孝成老家在孝感农村,1998年在亲戚祝师傅的带领下,来到武汉送坛子气。起初,淳孝成在硚口常码头附近的站点工作,大约8年前,才调到了祝师傅所在的江岸区武煤百江连城供气站点。每天早上8时,他们就开始外出送气,直到晚上7时才能下班回家,一个月送出500多坛气,收入加上底薪有3000多元。

  昨日11时40分许,祝师傅正在做午饭,淳孝成接到了送气订单,和往常一样,他第一时间去给客户送气。客户家在二七街新建社区,属于老社区,房子密密麻麻,家家户户紧挨着,大都是五六层高,巷道内又窄又黑,刚好够他骑电动车穿过。

  社区空气中弥漫着饭菜香,把四坛气一一送完后,淳孝成这个月又多了16元钱的收入,带着四个空坛子,他骑车准备返回站点。可还没走出巷子,意外就发生了。一块红砖从天而降,偏偏击中了淳孝成的头部,他当场倒地,被电动车压在身上,巷子里传来一阵刺耳的响声。

  紧急施救无力回天

  回忆事发一幕,社区租户徐先生心有余悸。当时送气工骑车带着四个煤气坛路过小巷,徐先生让对方先走,突然有东西从楼上掉下,砸中送气工,车子倒在台阶上,送气工被车子和坛子压住。徐先生是名退休生物老师,懂得心肺复苏,他第一时间想着把人抢救回来,但他一个人抬不起车,喊别人来帮忙,做了两次人工呼吸,可淳孝成都没有反应。

  祝师傅虽然在站里做好了饭,但还没吃就接到送气单,刚送完两坛气,就接到公司电话,说他的妹夫出事了。骑车赶到后,祝师傅与120急救人员同时来到现场,看到妹夫躺在自己面前,他的眼泪夺眶而出。

  他是最勤奋的送气工

  噩耗传到黑泥湖工业园内的连城供气点,大家都不敢相信。“老淳是个很朴实的人,对人也很友善。”该站点几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淳孝成送气时从未坏过“两小时必达”的规矩,他收到的顾客投诉几乎为零。“他总是说为了老婆和孩子,辛苦一些也没有关系。”在同事们眼中,淳孝成总是最勤奋的那一个,送气工的工资与送单量直接挂钩,送得越多赚得也多些。祝师傅说,妹夫是家里的顶梁柱,平时除了送气就是送气,抽烟只抽5元钱一包的,干了20年,去年才在东西湖贷款买了房,还背着几十万的贷款。

  儿子淳李顺(化名)说,父亲为家一直默默付出,虽然工资不高,但总在努力为他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生活上极其节约,一件破了洞的外套,穿了5年多仍不舍得丢。如今,他的工作逐步走上正轨,他本想等到五一放假时,给父亲添置一身新衣,没想到这个愿望已无法再实现,“父亲是我的榜样,我要像他一样撑起整个家。”

  疑似肇事者坠楼送医

  事发后,武汉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安抚家属,希望警方尽快查出真相。

  昨日下午4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新建社区时,现场已拉起警戒线,数名民警展开调查。社区多位居民听闻此事后,既对遭遇不测的送气工深表同情和惋惜,也强烈谴责肇事者的无良举动。

  居民介绍,事发时听到楼上有人大声嚷叫,情绪异常,疑似为扔砖块男子。记者现场看到,一名男子光着膀子,蹲坐在屋顶,一边抽着烟,一边大哭不止,几名民警在楼顶不远处,怕刺激到男子情绪,不敢进一步靠近,男子家属也在楼上,劝说他下楼。今日零时许,该男子坠楼,已送医院抢救。

编辑: 熊峰

47岁送气工被从天而降红砖砸中 倒在工作路上

接单,送气,回站点……近20年来,淳孝成总在重复着这样的生活轨迹。如果生活一直如此平淡,倒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可昨日中午的一场意外,让这名47岁的送气工的生命戛然而止,他突然倒在江岸区新建社区的巷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