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职称评定迎新变化 全部职称系列都能评正高

2018-04-12 09:25: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通讯员杨萍)4月11日省人社厅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拓展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空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该厅近日印发《关于在部分职称系列调整增设正高级职称有关问题的通知》,我省未设置正高级职称的职称系列将全部设置到正高级。

  《通知》明确,我省4个职称系列增设正高级职称,分别是中等专业学校教师系列增设正高级讲师,工艺美术系列增设正高级工艺美术师,艺术系列增设高级舞台技师,实验技术系列增设正高级实验师。省人社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省级评价标准,授予省中专教师、工艺美术、艺术专业、实验技术高评委会分别承担正高级讲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舞台技师、正高级实验师评审工作。上述评委会经核准备案后,可采用个人述职、成果展示、面试答辩等多种形式开展正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通知》明确,民办机构与公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才均可申报正高级职称,其中全面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按岗申报;其他单位也要坚持质量第一、宁缺毋滥,进行适当的比例控制。

  我省先行试点评审的工程、经济、会计(审计)、统计、农业系列正高级职称,分别更名为正高级工程师、正高级经济师、正高级会计师(审计师)、正高级统计师、正高级农艺师(畜牧师、兽医师),原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继续有效。

编辑: 熊峰

湖北职称评定迎新变化 全部职称系列都能评正高

4月11日省人社厅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拓展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空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该厅近日印发《关于在部分职称系列调整增设正高级职称有关问题的通知》,我省未设置正高级职称的职称系列将全部设置到正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