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晓东:扎实有力推进民生工程实施 坚决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2018-04-10 09:22:00来源:湖北日报

  王晓东部署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时强调

  扎实有力推进民生工程实施 坚决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4月8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农村公路及公路安防设施、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结合民生工作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治理,扎实有力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得实惠、高质量发展有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副省长曹广晶、周先旺,武汉市市长万勇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

  王晓东指出,“四大补短板”工程,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强力推进“四大补短板”等工程建设,效果初步显现,社会反响很好。但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进度不快、数据不实、标准不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王晓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实施,扎实有力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要扎实有力整改问题,迅速查找问题、细化方案、整改到位,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取得实效。扎实有力落实任务,对照整体规划,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扎实有力推进工程建设,严格依法依规推进工程实施,严守工程质量生命线,着力破解妨碍工程运行效益难题,确保工程建一处、成一处,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造福人民。扎实有力防控风险,重点防范债务风险、安全风险、社会风险,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切实加强对“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着力加强领导力量,强化担当落实,加强督查考核,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民生工程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拥护的民心工程。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各市州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熊峰

王晓东:扎实有力推进民生工程实施 坚决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4月8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农村公路及公路安防设施、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