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小长假武汉火车票趋紧 部分车次卧铺票遇冷

2018-03-21 09:29: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 胡勇谋)今天,记者从12306网站了解到,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铁路旅客的出行需求依旧旺盛。目前,武汉至黄山北、昆明、厦门、福州等多个方向的动车票非常抢手,如4月5日当天武汉至黄山北、厦门等方向动车票基本售罄。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小长假只有3天时间,动车和高铁票相比更加火爆,部分普通列车卧铺票遇冷,余票较为充足。

  按照目前网络和电话提前30天,火车站售票厅、自助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提前28天预售车票的规定,今年清明小长假的火车票已全面开售。根据2018年假期放假安排,清明假期为4月5日至7日,共三天。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往年的规律,清明节期间,武汉铁路客流将以旅游、探亲、扫墓祭祖等中短途客流为主,尤其是部分热门方向踏青客流会非常集中,客流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返程客流高峰出现在4月7日。预计届时省内宜昌、襄阳、十堰等方向车票都会非常抢手,但目前省内动车车票余票仍较为充足。
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清明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预售已火爆开抢,武汉往黄山北、福州、厦门等部分日期动车票已基本售罄。武汉至昆明、贵阳等方向较为紧张,武汉至北上广深以及杭州、南京方向余票充足。

  清明小长假是继春运之后铁路迎来的又一个出行高峰,届时,热门方向火车票将更为紧张,铁路部门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 熊峰

清明小长假武汉火车票趋紧 部分车次卧铺票遇冷

今天,记者从12306网站了解到,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铁路旅客的出行需求依旧旺盛。按照目前网络和电话提前30天,火车站售票厅、自助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提前28天预售车票的规定,今年清明小长假的火车票已全面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