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658人被列入共享单车限骑黑名单 随意停放占近七成

2017-12-30 09:32:00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2月3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魏娜 通讯员徐飞 周正)29日,武汉交警发布了一批共享单车限骑黑名单,共涉及2658人,其中在桥梁、高架、隧道骑行126起;占用消防应急通道、盲道停车635起;闯红灯63起;逆行35起;随意停放1799起。各共享单车平台根据违法违规影响程度,分别对这部分用户进行了一个月、两周、一周的停用。

  交管部门表示,在日常巡逻及执法过程中,民警主要查处共享单车机动车道随意停放;在桥梁、高架、隧道骑行;占用消防应急通道、盲道停车;闯红灯、逆行等妨碍交通安全,扰乱交通秩序的行为。

  据了解,交管部门与在汉各共享单车企业建立信息共享的“黑名单”机制,经路面民警查处,交管部门定期将路面民警查处的共享单车交通违法数据提供给共享单车企业。

  同时,摩拜、ofo小黄车、Hellobike三家企业已形成“黑名单”共享机制,各企业在收到数据5个工作日内对列入“黑名单”的用户采取相应停用措施,交管部门将定期对企业执行停用措施情况进行抽查。

编辑: 黄炎秋

2658人被列入共享单车限骑黑名单 随意停放占近七成

29日,武汉交警发布了一批共享单车限骑黑名单,共涉及2658人,其中在桥梁、高架、隧道骑行126起;占用消防应急通道、盲道停车635起;闯红灯63起;逆行35起;随意停放1799起。各共享单车平台根据违法违规影响程度,分别对这部分用户进行了一个月、两周、一周的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