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山回应“局长夫人脚踢怀孕护士”事件

2017-12-11 08:58: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爱虎 楚天都市报记者 周鹏

  12月8日晚,通山县一患儿家属在医院打护士的视频在网上播出,迅速引发网友强烈关注。10日,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从通山县委获悉,打护士的女子系该县城管局局长徐某的妻子房某。事情发生次日,通山县委已免去徐某城管局局长职务。10日,通山县公安局决定,对打人者房某行政拘留12天、罚款500元。被打的朱护士怀有身孕,被打后出现先兆流产迹象,目前情况稳定,胎儿暂已保住。

  朱护士8日中午在通山县人民医院输液大厅值班,她负责给房某带的小男孩输液。看到要打针,患儿非常紧张,手不停地动,扎针非常困难,她便对患儿说:“配合点,阿姨很忙的。”“谁知这句话就惹怒了患儿的母亲!”朱护士介绍,房某当即指责说她态度不好,怎么这样对待孩子。半小时后,房某叫拔针时,朱护士看到患儿的手不停地动,便请房某帮忙按紧。由于小孩打针时手掌中绑了护板,撕胶带时可能扯疼了,患儿叫了一声。这引来房某的不满。

  其后房某一直骂,并一脚踢去,正中朱女士的小腹,将朱女士踢倒在地。

  朱护士称,患儿正好站在两人中间,她将患儿往旁边一拨,欲站起与房某理论。房某便说朱护士打孩子,一把抓住她的头发往地上摁。两人随后互抓在一起。听到叫喊声,附近医护人员赶紧跑来扯劝,直到医生说朱护士怀孕后,房某才松手。

  朱护士怀孕43天,被踢了一脚后当即感觉肚子疼,后经检查已有流血现象,经医生判断是先兆流产迹象。此外,其腹部、头皮有软组织挫伤,目前经救治情况稳定。

  经证实,打人者房某,其丈夫徐某系通山县城管局局长。事情发生当日下午,徐某带着房某到病房看望了朱护士。据通山县相关部门及朱护士家属介绍,在看望过程中,徐某的某些言语不当,引来家属反感。

  10日上午,通山县委公布消息,针对通山县人民医院门诊输液室发生的打人事件,9日县委已免去徐某城管局长职务。

  妻子打人,为何要免掉丈夫的职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连线通山县委组织部部长胡江玲了解到,免去徐某的局长职务,是通山县委的慎重决定。其一,是为了从严治党。依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徐某作为党员干部,没有教育好妻子和身边人,没有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其二,徐某在此事处置过程中,因言语不当造成不良影响,没有体现领导干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根据通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关于印发通山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和通山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通山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该县城管局不属于县政府的工作部门,其党组书记、局长可由县委直接任免。

  另据楚天都市报:

  城管局长妻子踹怀孕护士被拘12天

  其丈夫因事后处置不当被免去局长职务

图为:房某(右)情绪比较激动护士被踢倒在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鹏)12月8日晚,通山县一患儿家属在医院打怀孕护士的视频在网上播出,迅速引发网友强烈关注。打护士的女子系该县城管局局长徐某的妻子房某,昨日,记者从通山县委获悉,房某已被行政拘留12天,徐某因事后存在处置不当等问题,已被免职。

  患儿打针引发纠纷

  9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通山县人民医院妇科病房,被打护士朱女士躺在病床上,她的许多亲友和同事前来探望。朱女士今年38岁,当护士20年,现在是输液大厅的护士。

  朱女士说,8日中午她接待了一名母亲带来的患儿,男孩,4岁左右。看到要打针,患儿非常紧张,手不停地动,她扎针非常困难。她说,这几天感冒的小孩特别多,排队的人不断在催,并且好几个正在输液的人需要换药瓶,当时正值交接班,人手不够。她便对患儿说:“配合点,阿姨很忙的。”“谁知这句话惹怒了患儿的母亲!”朱女士说,这名母亲破口大骂,说她态度不好,怎么这样对待孩子。朱女士没有回应,默默将针打好后,继续给其他患儿打针。

  朱女士说,这孩子打的是100亳升,半小时就打完了,这名母亲叫抽针时,患儿的手不停地动,她请这名母亲帮忙按紧,小孩打针时都在手掌中绑了护板,在撕胶带的时候,可能扯疼了,患儿叫了一声,又引来这名母亲的责骂。“骂就骂吧,只当没听到。”朱女士抽完针便离开,而这名母亲则拉着患儿跟在后面一直骂,朱女士实在听不下去了,便说了一句,“你想怎么样,算了吧。”这名母亲一掌推过来,将侧身的朱女士推得跟她面对面。

  该院护士徐女士当时在场,看到这名母亲一脚踢中朱女士的小腹,将朱女士踢得坐在地上。朱女士说,这时候准备站起来跟她理论,而患儿则站在两人中间,将患儿往旁边一拨,这名母亲便说朱女士打孩子,过来一把抓住她后脑的头发往地上摁。朱女士说,她的头被摁着,看不到人,只好大叫,她乱抓时也抓住对方的头发,两人抓在了一起。听到朱女士的叫声,大家都跑过来拉劝,劝了好几分钟,直到医生说朱女士怀孕了,这名母亲才松手。

  朱女士说,她刚怀孕43天,被踢了一脚当时感觉肚子疼,她非常担心孩子保不住,后来同事送她到妇产科检查,已有流血现象。据医生诊断朱女士有流产迹象,腹部、头皮软组织挫伤。据记者了解,朱女士曾经是县人大代表,2015年被评为省优秀护士。

  打人者被拘留12天

  据记者了解,打人的女子姓房,今年38岁,其丈夫是通山县城管局局长徐某,8日,徐某带着妻子到病房看望了朱女士。在看望过程中,徐某的某些言语不当,引来家属反感。朱女士说:“真诚来看望道歉她会接受,但是徐某过来后没有说一句道歉的话。反过来教育我们,从事服务行业受点气是应该的,理所当然的。”

  通山县委10日上午公布,针对医院门诊输液室发生的打人事件,通山县委已免去徐某城管局局长职务。妻子打人,为何要免掉丈夫的职务?楚天都市报记者从通山县委了解到,免去徐某的职务是通山县委的慎重决定。其一,从严治党,依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徐某作为党员干部没有管好“身边的人”;其二、徐本人在此事的处置过程中,因言语不当造成不良影响。根据通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相关文件,该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可由县委直接任免。

  经调查取证,打人者房某存在故意伤害他人身体,殴打孕妇行为,通山县公安局于10日下午,依法作出对违法行为人房某行政拘留12天、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目前,被打护士朱某情况稳定,胎儿暂已保住。

编辑: 黄炎秋

通山回应“局长夫人脚踢怀孕护士”事件

通山回应“局长夫人脚踢怀孕护士”事件,12月8日晚,通山县一患儿家属在医院打护士的视频在网上播出,迅速引发网友强烈关注。10日上午,通山县委公布消息,针对通山县人民医院门诊输液室发生的打人事件,9日县委已免去徐某城管局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