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武汉金博会今日正式开幕 共探改革创新之道

2017-11-22 14: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22日消息(记者黄炎秋)今天上午,第十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金融盛典,武汉金博会吸引了来自科技、金融界近千位精英共聚美丽的东湖之滨,探讨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共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径。

  据悉,本届以“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以及六个分论坛的形式,探讨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探讨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绿色金融、地方金融的改革创新模式。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在开幕式上强调:“金融业对实体经济有着重要的支撑,要加大科技创新对金融业的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在主题论坛上说:“当前我国急需完善科技金融转型升级,这不仅需要提高创新能力,也要拓宽多元化的融资方式。”

  据了解,今年是金博会的第十个年头,本届金博会将以“深入推进投贷联动,打造创新创业动力”为主题,探讨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三家投贷联动试点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将交流分享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创新的做法和经验;以“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为实体经济固本强基”为主题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发展论坛,则探讨“多层次资本市场如何支持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希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以“保险资金服务湖北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东湖保险论坛暨保险资金运用项目对接会;以“政府引导基金与区域产业升级”为主题的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高峰论坛,斗鱼创始人陈少杰、Today创始人宋迎春等创业风云人物共同分享“青年创业从湖北走向世界”。

  与此同时,本届金博会还将举行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决赛。23日上午,在武汉粤海国际大酒店将进行企业路演推介。

编辑: 黄炎秋

第十届武汉金博会今日正式开幕 共探改革创新之道

今天上午,第十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金融盛典,武汉金博会吸引了来自科技、金融界近千位精英共聚美丽的东湖之滨,探讨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共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