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尝试设潮汐车道 实施时段拥堵降30%

2017-10-27 09:16: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拉链车正在进行变换车道作业。(记者 黄磊 摄)

  (记者黄磊、通讯员张鹏、陈琳)近日,武汉交管部门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拉链车”,在武昌中北路建机侧路至秦园东路路段设置潮汐车道。上线后两天,潮汐车道实施时段道路拥堵情况降低30%。

  潮汐车道,指将中央车道按交通流量设置行驶方向,从而提高车道的利用效率。武汉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之前晚高峰时,中北路建机侧路至秦园东路方向排起长龙,反向则是一马平川。勘察发现,拥堵主因是中北路左转进入秦园东路交通流量大,高峰时增加一股左转车道可很好解决拥堵问题。水马隔离墩平峰时段放置在中心护栏处,拉链车在潮汐车道启用时吞进隔离墩并转移到车辆另一侧,中北路建机侧路至秦园东路变为4车道,秦园东路至建机侧路变为2车道,全程仅需7分钟。

  交警呼吁,市民发现有适合设置潮汐车道路段,可通过武汉市交管局官网局长信箱提出建议。

编辑: 黄炎秋
关键词: 潮汐;秦园东路;建机;交通流量;交管部门;隔离墩;中北路;武汉市交管局;道路拥堵;官网

武汉尝试设潮汐车道 实施时段拥堵降30%

武汉尝试设潮汐车道 实施时段拥堵降30%,(记者黄磊、通讯员张鹏、陈琳)近日,武汉交管部门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拉链车”,在武昌中北路建机侧路至秦园东路路段设置潮汐车道。交警呼吁,市民发现有适合设置潮汐车道路段,可通过武汉市交管局官网局长信箱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