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汇聚奋进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代表热议“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2017-10-24 09:23: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 杨宏斌 王馨

  【报告摘录】

  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描绘美好蓝图

  伟大复兴的前景更加光明

  烽火科技集团党委书记鲁国庆代表:“两个一百年”目标,既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伟大复兴的前景更加光明。报告清晰勾勒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线图,描绘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使“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感和目标感,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科技强则国强。作为国内光电通信领域的举旗企业,烽火集团坚持瞄准科技前沿,光纤通信系统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正在建设的光电子制造业创新中心是全国唯一的行业创新中心,将着力突破“中国芯”难题,力争在第二个15年让“中国芯”领跑世界。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钟祥市胡集镇湖山村党委书记郑雄代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梦想。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我就在畅想和思考湖山村的未来:村庄面貌会有怎样的变化?乡亲们将过上怎样的好日子?

  过去5年,党的各项好政策让我们村大变样,村民人均年纯收入从5600元增加到2.2万元,散杂民居变成了富有荆风楚韵的新型社区。回去后,我要把报告精神原原本本地讲给乡亲们听,带着大伙听党话、跟党走,按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苦干加实干,把湖山村建设成美丽乡村,让农业成为赚钱的行业,让农村成为人民向往的美好家园,让农民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彰显人民情怀

  为百姓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代表: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现场响起的掌声多达70多次!为什么一份报告能赢得那么多掌声?因为报告深深彰显了“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体现了为百姓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赢得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报告32000多字,其中200多次提到“人民”,平均每160字就出现1次。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有中国共产党这样强烈的人民情怀,没有哪个政党敢于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提出跨越百年的目标、将几代人的福祉列入自己的行动纲领。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黄冈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老区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湖北银行总行营业部党委书记周玉坤代表:我们听得见的是现场的掌声,感受到的是人民心里的掌声。这掌声,源自人民的巨大获得感,也源自人民对报告提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衷心拥护和热切期盼。

  我们湖北团的代表纷纷表示,报告为全党和全国人民选准了今后的发展道路,我们奋斗的信心和底气也更足了。

  凝聚磅礴力量

  为建设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党委书记谭千红代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有机结合,路线更清晰、内容更丰富、主题更深刻,显示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决心和坚定信心,必将激发起全社会澎湃向前的不竭动力。报告中关于强国的论述很多,包括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海洋强国、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国家重点军工企业,三江集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湖北,充分利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平台,加快建设火箭总装总调中心,组建商业化运作的卫星及应用公司,推进商业航天领域不断取得实质性突破,为奋力迈向世界“航天强国”贡献三江力量。

  中铁科工集团九桥公司电焊工王中美代表:个人力量有大小之分,但实现强国梦的愿望都是一样的。在这个党和国家事业的“大目标”里面,我们都能找到个人的“小目标”。报告中提到,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无论现代工业如何发展,笃实专注、严谨执着、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我的“小目标”就是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对每一道焊缝负责,努力带动更多的桥梁焊工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合格劳动者。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就能汇聚起强大的力量,助力我国从桥梁大国迈向桥梁强国。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奋斗目标;人民;教育强国;热议;两个一百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小目标;伟大复兴;现代化强国;政党

代表热议“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