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徒步或骑行 市民为武汉长江大桥庆生

2017-10-16 09:01:00来源:长江日报

  15日,朋友圈、长江边最火的一个关键词是“武汉长江大桥”。这天是“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的60岁生日,武汉市民以各种形式自发为大桥庆生。

  当日一大早,长江日报记者打开手机,大桥生日祝福就已刷爆朋友圈。“‘桥老大’60岁生日快乐”“我在桥上,我为你祝福”等祝福语满屏。

  上午9时,在武汉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下的观景平台上,一群人正在武汉长江大桥建成纪念碑前合影。牵头人道轩介绍,他们通过朋友圈组织,共有六七十人以徒步走大桥的形式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倡导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唤醒城市活力,今天认识的、不认识的人聚到一起徒步走大桥”。道轩还带上了76岁的父母及妻子、孩子共同参与。“我的父母年轻时一个住武昌,一个住汉口,也是因大桥结缘”。

  今年76岁的闵先生和李女士曾现场见证了武汉长江大桥通车典礼。60年后的今天,两人专门从红钢城转公交车过来,来到观景平台上与大桥合影。他们全家人都与大桥、长江有缘,孙女今年7月16日参加了横渡长江活动。

  平台上,有一名脚踏山地车、身着骑行服的骑行者,名叫刘江华。当日早晨7时30分,他从蔡甸家中出发,骑行一个半小时抵达长江大桥,在桥上从汉阳骑到武昌。他说,长江大桥的雄浑壮美是其他桥梁无法比的,他用骑行方式为大桥庆生。

  “祝武汉长江大桥生日快乐!”中铁大桥局“纪念武汉长江大桥通车60年”主题团日活动也在此举行。团员们在现场宣誓,还专门为长江大桥定制了生日蛋糕,制作了大桥桥模,齐声为大桥送祝福。生日蛋糕上是大桥桥头堡和钢桁梁的图案。一名19岁青年说,我们要代代传承武汉长江大桥建设者的精神,不断进行创新。

  桥面两侧的人行道上,有很多徒步和拍照的人。张唯佳今年60岁,与大桥同岁,当日专门和妻子任玉萍从武昌走到汉阳,又从汉阳走到武昌,在桥面上来了个往返。大桥清洁队一位清洁工说:“今天桥上的行人比平时多了不少。”

  记者偶遇来自四川的一对夫妻。他们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武汉,第一站必须来武汉长江大桥。“这座大桥太有名了,我们小时候在课本上都学过”。当得知当天是大桥60岁生日时,他们十分高兴地说:“我们真幸运!”

  为了让大桥永葆青春,武汉铁路局武汉桥工段十余名养桥工人当日也在忙碌着,为大桥九孔下部钢梁喷砂除锈。养护工作将持续到11月份。(记者韩玮)

  (责任编辑:张潘)

 

编辑: 黄炎秋
关键词: 武汉长江大桥;武汉铁路局;喷砂除锈;骑行服;钢桁梁;观景平台;课本;中铁大桥局;行者;万里长江

徒步或骑行 市民为武汉长江大桥庆生

或徒步或骑行 市民以各种形式为武汉长江大桥庆生,15日,朋友圈、长江边最火的一个关键词是“武汉长江大桥”。这天是“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的60岁生日,武汉市民以各种形式自发为大桥庆生。上午9时,在武汉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下的观景平台上,一群人正在武汉长江大桥建成纪念碑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