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司机拾金不昧归还皮包 乘客给500元奖励被谢绝

2017-10-13 09:31:00来源:楚天都市报

  看望病人时准备掏1000元表示慰问,却发现钱包不翼而飞,原来是自己将钱包落在了电车上,幸被司机拾获。为此,失主掏出500元给司机表示感谢,被司机婉言谢绝。今日,失主张先生说,他主要是想鼓励一下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

  61岁的张先生家住武昌,本月10日上午,他在黄鹤楼站上了一辆4路电车,去硚口区建国路的朋友家。因为朋友的儿子生病了,张先生拎着一大袋排骨和鸡蛋、牛奶等礼品,坐到了车厢后座。到站后,张先生急匆匆地拎着大袋小袋下了车,不想竟将夹在腋下的一个黑色皮包忘在了车上。

  到了朋友家,张先生准备拿出1000元给病人表示慰问,这才发现皮包不见了。他随后赶到附近的电车终点站,找到了丢失的皮包。原来,电车到终点站后,司机马尧发现了皮包,随后交给车队管理人员。皮包里有1500元现金和各种证件。张先生当即从包里取出500元,硬是要塞给马尧表示感谢,被马尧婉言谢绝。

  张先生说,虽然皮包里只有1500元,但他觉得马尧拾金不昧的精神很可贵,所以拿出500元表示奖励。尽管张先生再三坚持要给酬金,但马尧还是谢绝了。张先生最后说:“我只能对他多说几句谢谢了。”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司机;电车;乘客;病人;请下载

司机拾金不昧归还皮包 乘客奖励500元被谢绝

看望病人时准备掏1000元表示慰问,却发现钱包不翼而飞,原来是自己将钱包落在了电车上,幸被司机拾获。张先生说,虽然皮包里只有1500元,但他觉得马尧拾金不昧的精神很可贵,所以拿出500元表示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