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偷转农保老人卡内万元 被抓后称是“做好事”

2017-10-05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首10月5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郑轩)10月4日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石首市团山寺镇某村医生章祥(化名)却因盗窃罪嫌疑进了看守所。尽管他口口声声称“动机是避免国家资产损失”,但却无法掩盖他盗取八旬老人万元款的事实。
  10月12日11 时许,石首市公安局团山寺派出所急匆匆跑进一个人报案称:其八十岁的老母亲郑某社会保障卡内10000元钱于2017年7月6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转账至同村章祥的农业银行账户。该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章祥系团山寺镇某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同时从事村级惠农金融服务,在收取一定手续费后,使用POS终端帮助宜山垱村老人刷取农保养老金。今年二月份,章祥在帮郑婆刷卡时,意外发现卡内多出了一万元现金,而郑婆对此一无所知。于是,章祥认为是银行失误多打了一万元,遂起贪心。7月6日,章祥再次为郑婆刷取农保养老金时,发现一万元仍在账上,便偷偷将老人社会保障卡中的10000元钱转账至自己农业银行账户。国庆节期间,郑婆的儿子回乡探望老人,问起社会保障卡中的10000元钱的事,原来这笔钱是郑婆的儿子为母亲买的意外伤害险,因老人摔伤,保险公司给付的赔付款。看见母亲对此一无所知,郑婆的儿子立即拿卡去银行查询,才得知这笔钱被人盗刷,当即报警。
  嫌疑人章祥落网后,面对证据依然抵赖,辩称“因怀疑是银行失误多打了一万元,为避免国家损失,而暂转到自己账上保存”,但对将此款转入自己账上,何以三个月不查询不汇报无法辩解。目前,章祥因盗窃嫌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医生;转账;盗窃;石首

男子偷转农保老人卡内万元 被抓后称是“做好事”

10月4日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石首市团山寺镇某村医生章祥(化名)却因盗窃罪嫌疑进了看守所。尽管他口口声声称“动机是避免国家资产损失”,但却无法掩盖他盗取八旬老人万元款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