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直社保参保证明可自助打印办事不再来回跑

2017-09-29 09:17:00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2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张然 许兰波)28日记者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省社会保险局开通省直社会保险参保证明自助打印服务。从即日起,在省本级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单位及个人,均可通过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进行自助打印;参保个人也可凭身份证在社保综合服务大厅自助查询机进行打印。

  自助打印的参保证明分为湖北省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单位专用)、湖北省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个人专用)、湖北省养老保险历年参保缴费证明和湖北省养老待遇证明(个人专用)四类,自动生成授权码并套印参保证明章,作为参保单位和个人参加社会保险的有效证明,相关部门可以登录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进行查验。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服务实现了参保单位和人员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自助查询打印参保证明,更对参保证明格式进行统一和规范,能够有效杜绝各类虚假证明。

编辑: 黄炎秋
关键词: 自助;长江网;参保单位;打印服务;社保;门户网站;虚假证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格式;社会保险

湖北省直社保参保证明可自助打印办事不再来回跑

湖北省直社保参保证明可自助打印 办事不再来回跑,28日记者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省社会保险局开通省直社会保险参保证明自助打印服务。自助打印的参保证明分为湖北省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单位专用)、湖北省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个人专用)、湖北省养老保险历年参保缴费证明和湖北省养老待遇证明(个人专用)四类,自动生成授权码并套印参保证明章,作为参保单位和个人参加社会保险的有效证明,相关部门可以登录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进行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