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一新:以改革创新精神打造招才引智“武汉样本”

2017-09-28 10:11: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昨晚,武汉市召开第八次拼搏赶超交流会,聚焦招才引智。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四大资智聚汉工程”,聚力发展“四大经济”,深入探索“大学+”发展新模式,再赢人口红利,真正走出“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

  今年以来,武汉大力实施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1至8月,全市吸纳大学毕业生就业15.47万人,同比增长58%;新落户大学毕业生5.2万人,同比增长311%;引进领军人才54人,诺贝尔奖得主4人;举办三场校友资智回汉活动,签约投资4177亿元;对接在汉高校科技成果28项,协议金额15.12亿元。

  陈一新强调,要深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重点解决好落户、住房、收入三大问题。在落户上,实行凭大学毕业证即可登记落户政策,确保大学生落户零门槛。在住房上,加快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求提供更多的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争取让更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不高于市场价70%租到租赁房。近期启动规划建设“长江青年城”,力争2至3年建成,打造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典范样本。在收入上,出台武汉高校毕业生最低年薪指导标准,确保不低于全国各大中心城市平均水平。

  陈一新要求,要深入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继续高质量举办校友资智回汉专场活动,年内每月举办1至2场;狠抓校友资智回汉项目落地,确保早开工早见效;探索建立武汉校友荣誉制度,举办中国校友经济论坛、年度“全球武汉校友峰会”等活动,进一步紧密“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要深入实施“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程”,重点落实与院士对接服务制度,规划建设“武汉科学城”,策划举办中国(武汉)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吸引全国一流科技成果在汉集聚转化。要深入实施“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工程”,以大气魄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不断优化海外人才服务环境。

  武汉市市长万勇主持会议。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校友;人口红利;住房;一把手工程;引智;青年城;大学毕业生就业;安居房;结构性改革;大学毕业证

陈一新:以改革创新精神打造招才引智“武汉样本”

昨晚,武汉市召开第八次拼搏赶超交流会,聚焦招才引智。陈一新强调,要深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重点解决好落户、住房、收入三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