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环卫工6年吃近2吨清水挂面 只为圆女儿体操梦

2017-08-30 09:37: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为圆女儿体操梦,侯师傅近6年几乎顿顿吃面条

  6年吃了近2吨清水挂面,只为省钱圆女儿体操梦想。去年5月3日,楚天都市报独家报道了洪山区一名普通环卫工父爱如山的故事。昨日,“武汉城管”微博通过视频等形式再现这个感人故事,引来网友评论和转发。昨日,该新闻阅读量累计突破800万。

  侯延卫师傅是洪山区城管委环卫工,今年49岁。为圆女儿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体操比赛的梦想,月收入2000元的他,近6年来几乎餐餐吃面条。去年5月3日,本报独家报道了侯师傅的故事,感动了无数读者。侯师傅所在的清扫班及全国劳动模范甘金华都献出爱心,他的女儿得到了5万元学费的资助。他的生活也得到了一定改善,不时可以吃点肉蛋了,但他吃面条的习惯依旧没有变。

  今年8月,武汉市城管委“武汉城管”新媒体编辑董德禹看到本报报道后,决定以视频等形式,拍摄侯师傅的一天。从凌晨5时到珞喻路开始清扫保洁,到下午6时下班,侯师傅的一举一动,让董德禹深受感动。

  上周,侯师傅的故事通过“武汉城管”公众微信号推出,吸引了3万粉丝的关注。昨日经“武汉城管”微博推出后,短短8小时阅读量超过200万。“武汉版摔跤吧爸爸”的话题关注量达到600万。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等新媒体转载。《人民日报》已将侯师傅的故事,列入暖闻报道计划。

  侯师傅的故事,再次感动无数网友。网友肖飞飞说,父爱伟大,为他加油,为她加油。网友程文辉说,对于环卫工人,我们可帮的不多,只有规范自己的日常习惯,不乱丢垃圾纸屑,减少他们的工作量。

  昨晚7时,侯师傅告诉记者,妻子从广东辞工回到武汉,一家人可以团聚了,未来的生活只会越来越好。

  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多种渠道,帮助侯师傅这样爱岗敬业、传承美德的环卫工人,让他们为城市的洁美、环境的改善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泪点;武汉城管;代表国家队;环卫工人;师傅

武汉环卫工6年吃近2吨清水挂面 只为圆女儿体操梦

今年8月,武汉市城管委“武汉城管”新媒体编辑董德禹看到本报报道后,决定以视频等形式,拍摄侯师傅的一天。昨晚7时,侯师傅告诉记者,妻子从广东辞工回到武汉,一家人可以团聚了,未来的生活只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