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掉入“洗美钞”跨国骗局 120多万元换来一堆黑纸片

2017-08-17 09:25:00来源:湖北日报网

武汉女子掉入“洗美钞”跨国骗局,120多万换来的全是黑色纸片。

武汉女子掉入“洗美钞”跨国骗局,120多万换来的全是黑色纸片。

  境外“军人”向国内转移财产,黑色纸片用药水洗洗就能变成美钞,这种电影里的情节最近发生在武汉的李女士的身上。从上网认识一名外国友人开始,李女士一步步掉入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3个月内她向犯罪分子汇款21次,共计人民币122。63万元。近日记者从武昌警方获悉,目前该案共刑拘7人,其中3名外国人4名中国人(3名大陆人1名台湾人),自此这场跨国诈骗案已基本告破。

  网上认识外国友人 “变纸成钞”博取信任

  今年4月初,李女士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一名外国好友“小菲”(化名),两人在网上聊得十分投缘。今年4月,小菲告诉李女士,他是西亚某国的退伍士兵,打仗时发了一笔横财,想把300多万美元现金转移到中国,为了逃避检查,他用一种“特殊手法”将美元加工成黑纸片,只有用特殊的药水浸泡才能复原。小菲向李女士承诺,只要她帮忙转移这笔钱到国内,他就和她五五分成。

  受到利益的诱惑,李女士逐渐相信了小菲,今年5月,小菲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李女士,称美元已经到达中国海关,但要支付过关费、快递费和清关费。李女士听从小菲的指示,分11次将58。63万元人民币汇入台湾人詹某的银联卡内。

  2017年6月2日上午,一对外国夫妻小威和小叶从北京飞往武汉与李女士见面,几人驱车来到武昌首义广场附近。在车上,外籍男子小威打开一个黑色旅行箱,露出一个电脑主机大小的保险柜,并从里面取出了十几张黑色纸片。小威将一瓶药水倒进塑料袋中,当着李女士的面把十五张黑色纸片洗成了美元。

  小威告诉李女士,保险柜里一共有三万张100元面值的美元纸币,小菲请她帮忙保管,两人留下箱子随即离开。李女士赶到银行,确定了刚洗出的美金是真钞,让她对小菲的承诺深信不疑。在之后的十几天里,小威通过电话联系李女士,称洗美金的药水不够了,要花高价购买,李女士又分10次向三名大陆人的银行卡内汇款64万元。

  不久,李女士的丈夫范先生发现了端倪,在他的追问下李女士说出了实情。范先生随即向武昌分局首义路派出所报案,民警经过检查,发现箱子里的黑色纸片并不是美钞,精神几近崩溃的李女士仍不愿相信自己被骗的事实。

  警方奔赴北京河北江西 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发现案情重大,武昌分局首义路派出所迅速成立专班展开侦查。民警发现,李女士汇款的账户户主分别为台湾人詹某,大陆人吴某、贾某和张某,他们都是用实名登记开户。7月4日,民警奔赴北京和河北廊坊,调取了他们的身份信息和取款录像,其中詹某和吴某在取款时,都有外国人陪伴,长相与小威和小叶十分相似。

  据首义路派出所副所长杜华介绍,获取了外国人的相貌特征后,民警在廊坊市的外国人聚居区展开调查走访,并排查了大量视频录像。7月13日,民警根据线索追踪至廊坊市燕郊镇的一小区内,将两名外国嫌疑人小威和小叶当场抓获,现场查获作案工具和相关证据,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次日,民警又赶赴北京,将另外两名大陆嫌疑人贾某和张某抓获。

  杜华介绍,最激烈的一次抓捕发生在8月2日10时许,当时他们正在跟踪另一名外籍嫌疑人阿德,来到了北京市朝阳区阳明国际公寓门口,将正准备坐出租车离开的阿德拦下,不料身强体壮的阿德奋力反抗,杜华和同事与阿德搏斗20分钟,终于将其擒获。在搏斗中杜华的手指受伤,衣服上被染得血迹斑斑。

  在杜华他们擒获阿德的同时,另一组民警来到了江西南昌,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将台湾女性嫌疑人詹某抓获。8月6日,嫌疑人吴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自此7名主要嫌疑人均被刑拘,该案已基本告破。

  在审查中,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外国男子小威供述,他们事先将十几张真美钞染成黑色,当着李女士的面洗净以博取信任,其实根本没有黑纸变美钞的方法,保险箱里的只是普通的黑纸片而已。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李女士;女子;纸片;民警;军人

女子掉入“洗美钞”跨国骗局 120多万元换来一堆黑纸片

武汉女子掉入“洗美钞”跨国骗局,120多万换来的全是黑色纸片。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 通讯员黄赤橙、孙逊)境外“军人”向国内转移财产,黑色纸片用药水洗洗就能变成美钞,这种电影里的情节最近发生在武汉的李女士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