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开通至新疆博州旅游专列 全程15天边走边玩

2017-08-07 09:33: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湖北开通至新疆博州旅游专列 全程15天边走边玩

  图为:游客检票登上旅游专列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胡勇谋通讯员曹巧红孟立陈昕肖良成)长江天山一线牵,鄂博人民心相连。昨日,湖北武汉至新疆博州首趟“鄂博号”旅游专列,载着730余名游客,从武昌站启程,开始15天的旅程。

  “鄂博号”旅游专列行驶里程9800公里,从武昌站发车后首站抵达敦煌,终点是阿拉山口,随后沿不同线路返回,行程总共15天。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停,沿途可欣赏新疆、甘肃、宁夏的知名景区。其中,在我省对口支援的博州,停留2天1晚,游客可以游览赛里木湖、夏尔西里、哈日图人格、阿尔夏提、木特塔尔沙漠、阿拉山口等景区。票价在3498元和5298元之间(铺位不同,价格不等)。

  68岁的游客杨先生对记者说,坐着火车游览祖国的大西北,节奏不快,行程合理,很有意义。

  据悉,2014年启动“湖北人游博州”活动以来,通过航空、铁路、自驾等组织赴疆湖北游客人数超5万人次。今年,在湖北省援疆办、湖北省旅游委、武汉铁路局、湖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新疆博州旅游局和武汉铁路旅行社等多方努力下,又开通“鄂博号”旅游专列。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旅游专列;鄂博号;武汉铁路局;景区;民生新闻;游览;阿拉山口;开通;武昌站;自驾

湖北开通至新疆博州旅游专列 全程15天边走边玩

长江天山一线牵,鄂博人民心相连。“鄂博号”旅游专列行驶里程9800公里,从武昌站发车后首站抵达敦煌,终点是阿拉山口,随后沿不同线路返回,行程总共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