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初三女生中考前两月离校花7万元找培训机构补习 连普高都没考上

2017-07-12 09:55: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俊华刘中灿)武汉中考成绩揭晓后,武昌的陈先生感到非常失望:为了备战中考,女儿两个月来在一家培训机构花了7万余元学费补习,结果却连一所普高都没能考上。

  7日上午,陈先生找到楚天都市报记者反映,他女儿小婷(化名)是武汉外校一名初三学生。今年1月调考时,成绩为320分(不含体育,下同)。考虑到这个成绩难以考上高中,陈先生找到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水果湖教学点,请该培训机构帮女儿补课冲刺。培训机构为小婷安排了一对一的全科补习,按每小时225元收费。

  4月调考,小婷的成绩为351分。陈先生有点着急,他向培训机构求助。机构负责教育规划的闻老师说,干脆让孩子从学校请假,完全到机构来接受一对一的全科补习。陈先生想提高孩子成绩心切,就听从了闻老师的建议。从4月下旬开始,小婷完全在培训机构接受一对一补习,一直到中考前两天。为了女儿考前冲刺补习,陈先生总共花费了7万余元。加上以前在这里补习的费用,总额超过15万元。

  中考成绩出来后,陈先生傻眼了,女儿只考了363分,加上体育分,离普通高中的分数线还差15分。他说,当初花大价钱选择在这里补习,就是希望女儿能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没想到机构收取了高额费用,却没有满足家长愿望。早知如此,真不该将孩子脱离学校送到这里来。

  昨日,记者找到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水果湖教学点,该机构相关负责人何湘称,其实经过近半年的补习,小婷的成绩还是有明显提高的。小婷没能考上理想的高中,培训学校也感到很遗憾。但作为教育机构来讲,是不能保证满足学生家长提升成绩的期望。

  小婷的班主任、武汉外校的孟老师表示,小婷中考出现这样的结果,应该说家长和教育机构都有一定的责任。家长没有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一味追求成绩,选择脱离学校教学将孩子全部托付给培训机构的极端方式;培训机构注重经济效益却没有考虑后果,没有拒绝家长不切实际的期望,导致不可挽回的遗憾。

  作为一名资深教育工作者,孟老师也借此案例提醒家长,校外培优并非是提升孩子成绩的灵丹妙药,家长应该根据孩子自身情况,与学校一起制定合理因材施教的方案,而不是寄望于以高学费换高分的幻想。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补习;武汉外校;培训机构;中考成绩;老师

初三女生中考前两月离校花7万元找培训机构补习 连普高都没考上

武汉中考成绩揭晓后,武昌的陈先生感到非常失望:为了备战中考,女儿两个月来在一家培训机构花了7万余元学费补习,结果却连一所普高都没能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