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局副局长详解武汉落户新政 诚邀各类人才扎根

2017-06-16 09:39: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左昭平接听热线,解答市民问题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刘桑萍 李立铭 实习生 彭雨菁 徐凯俐 摄影记者 萧颢 通讯员 罗维舟)5月22日起,武汉市公安局实施户籍新政,进一步对各类人才落户武汉敞开大门(本报曾连续报道)。洪山区是武汉面积最大的中心城区,实有人口136万,有高校42所、在校大学生60余万人,被誉为“大学之城”。昨日上午,洪山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左昭平率分局有关队、所负责人来到本报,接听热线电话,2个小时内为23位市民答疑解惑。

  左昭平表示,过去留不下来的,现在可以留下来;走出去的朋友们想回来,武汉这片热土越来越受欢迎。洪山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将切实抓好户籍新政落地落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海归”博士回汉就业想把户口迁过来

  上午9时许,翟女士来电反映,她是去年从英国留学回武汉的博士生,户口在外地,目前在华中科技大学工作,不知能否落户武汉。“欢迎你落户武汉,根据武汉市最新户籍政策,对在汉就业、创业非本市户籍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含具有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海外学历回国人员)、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引进的高技能人才,可申请登记武汉市常住户口。”左昭平说。

  左昭平介绍,需提供以下材料:填写《申报户口登记表》,表格可以在武汉公安网下载,也可以在各分局政务中心窗口领取;户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认证的留学回国学历及劳动合同的原件、复印件。带上材料前往工作所在地分局政务中心户政窗口办理。

  以前按房不能落户新政条件放宽松了

  金先生的儿子2012年毕业,专科生,26岁,目前在地铁公司上班,在虎泉买了一套95平方米的房子,想落户武汉。

  按照购房入户的条件,购买一手商品房屋没有达到100平方米和50万元不能在武汉落户。左昭平表示,根据新的户籍政策,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和非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汉就业创业、有合法稳定住所(含合法租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不满30周岁,在汉连续参加城镇社会保险1年以上,本人可申请登记武汉市常住户口。

  需要提供的材料有:在武汉公安网上警局下载填写申请表,身份证、户口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学历证明、劳动合同、房产土地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此外,还需出示连续缴纳1年以上的社保凭证。材料收齐后,就可以去本人所在区的政务中心户政窗口办理。

  在汉开淘宝店也能落户年龄不能超过35岁

  王女士2006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与朋友开了一家淘宝店,注册地址为洪山区的朋友家所在地,想在武汉落户。

  洪山公安人口大队教导员李娜表示,王女士符合毕业超过3年在汉创业的户籍新政落户条件,如果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且是本科学历,创业的正常经营达半年以上,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和半年以上缴税证明,可落户于工作所在地社区的公共户。

  新政明确不能搭户推荐社区公共户

  昨日,多位市民来电询问:还能否在亲戚朋友家“搭户”?

  26岁的陈女士来电,称2014年她从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现在汉口一家私营公司工作,没买房子,能在亲戚家落户吗?市民张先生也说,他2016年从武汉音乐学校毕业,工作单位在东湖高新区,户口在光谷人才市场,想把户口转到亲戚家。

  左昭平说,这次新政明确规定户口不能在亲戚朋友家“搭户”。“不过你们仍符合落户条件,没有买房子不要紧,可以在这两个地方落户:所在单位的集体户和单位所在社区的公共户。”

  符合条件者,需要填写《申报户口登记表》;提供户口、身份证、毕业证、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学历证明。准备齐材料后,可在单位所在地的分局政务中心户政窗口直接办理。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李娜表示;新政;公安分局;武汉理工大学;搭户;申报户口登记表;大学之城;政务中心;教育行政部门;民生新闻

公安局副局长详解武汉落户新政 诚邀各类人才扎根

公安副局长详解武汉落户新政 诚邀各类人才扎根,需要提供的材料有:在武汉公安网上警局下载填写申请表,身份证、户口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学历证明、劳动合同、房产土地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符合条件者,需要填写《申报户口登记表》;提供户口、身份证、毕业证、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学历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