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荆州:女子与丈夫争执后欲自杀 警民生死时速大救援

2017-06-15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荆州6月15日消息(通讯员卢贻斌)因家务琐事与丈夫争执,湖北荆州石首市一女子喝了农药又跳入水中只求自杀,在危急关头,有村民将女子从水中救出来,闻讯赶到的民警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同时踏着泥泞将她抬到一公里外的急救车上,使自杀者转危为安。6月14日,石首市团山寺镇长山村三组排水闸,演绎了一场惊险的警民生死时速大救援场景。
  6月14日9时30分,石首市团山寺镇长山村三组村民苏宜平,突然发现家附近排水沟内有一女子在挣扎,他见状奋不顾身去营救。但由于连日下雨,水势流急,年过半百的他一个人体力有限。苏宜平只好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呼喊邻居前来帮忙。邻居苏国浩和郑孝荣等人闻讯立即赶到,尽管大家对落水者十分陌生,但几个人顾不上一切,齐心协力跳下水中,将女子救上岸。
  石首市公安局团山寺派出所指导员张计海接警后,迅速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张计海发现女子尽管已被救上岸,但满口农药气味,现场也发现一空农荮瓶,疑似喝农药又跳入水中自杀,情况仍然十分严重。民警一边给120打电话,一边现场采取控水和压胸排水等临时急救措施,缓解危急状况。团山寺卫生院医生到达现场后,由于救护车无路开进来,时间就是生命,为争取救治时间,民警急忙组织村民与医务人员一道,合力将轻生者抬了一公里,将其送上了救护车,因抢救及时,轻生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经初查,轻生者吴某,55岁,是团山寺镇另一村村民,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争执后,觉得委屈而选择轻生,幸亏发现抢救及时才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自杀;争执;营救

湖北荆州:女子与丈夫争执后欲自杀 警民生死时速大救援

因家务琐事与丈夫争执,石首市一女子喝了农药又跳入水中只求自杀,在危急关头,有村民将女子从水中救出来,闻讯赶到的民警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同时踏着泥泞将她抬到一公里外的急救车上,使自杀者转危为安。6月14日,石首市团山寺镇长山村三组排水闸,演绎了一场惊险的警民生死时速大救援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