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限购政策起效 5月武汉楼市成交量微跌库存偏低

2017-06-05 09:40:00来源:楚天都市报

  网络图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5月份武汉楼市成交量微跌3%。6月4日,易居研究院发布上个月全国楼市成交数据,武汉同比大幅下跌38%,继续降温。

  根据易居研究院数据,5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与前一个月相比微微下跌。其中,中心城区共成交10442套,新城区共成交4804套。

  而根据亿房研究院的数据,从成交均价来看,中心城区5月的新房成交均价为14473元每平方米,较4月下跌了943元每平方米,环比跌幅6.1%。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27.7%。值得注意的是,新城区5月的新房成交均价为8134元每平方米,价格水平较4月上涨635元每平方米,环比涨幅8.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40.6%。

  对于武汉楼市成交量微跌,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武汉的购房政策总体偏紧,但很难看到较明显的市场下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库存量偏低,新房基本上供不应求,因此去化周期迟迟在低位徘徊。若后续新房供应增加,市场交易有可能出现反弹。

  而根据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预计入市的项目情况,整个二季度武汉商品房供应规模约1737.17万平方米,而目前两个月仅入市428.81万平方米,住宅产品也仅有337.31万平方米,预计6月份市场供应将出现大幅增加,开盘项目数量将显著增多。

  而在楼市宏观政策上,武汉市房管局表示近期无进一步加码的空间,主要工作是加快房屋供应问题。但是,也会密切关注市场走势和其他城市政策实施情况,做好预警预报和政策储备,一旦市场出现“过热”苗头,将适时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楼市成交量;起效;新房;住宅产品;易居

限购政策起效 5月武汉楼市成交量微跌库存偏低

5月份武汉楼市成交量微跌3%。6月4日,易居研究院发布上个月全国楼市成交数据,武汉同比大幅下跌38%,继续降温。根据易居研究院数据,5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与前一个月相比微微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