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9岁小男生堪称男版武亦姝 是班里“学霸”

2017-05-31 09:27: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30日讯(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吴鹏 饶辉)30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 “诗文少年传 书香满中华”少儿诗文大赛决赛在武汉市青少年宫落下帷幕。来自长春街小学3年级的学生王兆嘉,在很多初中的哥哥姐姐面前,表现毫不逊色,最终夺取冠军。

  据悉,这项比赛于今年4月份启动,吸引了全市500多名6至15岁的青少年参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进行,前期初赛为笔试,昨天进行的复赛以选手抢答方式进行,题型有选择题、对句题等。

  据介绍,初赛的考试范围为小学至初中阶段的必备古诗文。3年级的王兆嘉取得了95分的高分,在所有选手中名列前茅。很多和他同年级的学生,一般都只能考40多分。王兆嘉基本上所有的题都答对了,错只错在个别字写错了。

  王兆嘉的爸爸妈妈在教育公司工作,他的爸爸王绍龙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王兆嘉从小就喜欢读书,其中读得最多的是名人的励志书和古诗词。王兆嘉语文成绩一直非常好,是班里的“学霸”。他非常喜欢看央视的汉字听写大赛和中国诗词大会两档节目,在看节目的过程中,也学会了很多课堂上没学到字和诗词。

  王绍龙还说,王兆嘉所在长春街小学每天早上都带领同学们诵读诗词经典,同学们平时玩的时候,也喜欢考对方背诗词,有的小朋友还自己学着写诗。王兆嘉取得好成绩,与社会和学校重视传统经典诵读的大环境密不可分。

  “决赛取得第一名,也有一些运气因素。其实题目都是小学到初中的必备古诗文,选手们基本都会,提前抢答又会被倒扣分。所以,把握按抢答器的节奏很重要。”王绍龙笑着说。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学霸;王兆嘉;小男生;夺取冠军;选手;决赛;初中阶段;民生新闻;古诗文;题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