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上二七桥会朋友 将摩拜单车停匝道7天被罚款

2017-05-16 09:04:00来源:武汉晚报

男子上二七桥会朋友 将摩拜单车停匝道7天被罚款

  骑共享单车上二七长江大桥与朋友汇合,上了朋友的车就把共享单车留在匝道处,这辆共享单车在匝道上停了7天,差点引发交通事故。昨日,江岸区交通大队传唤违停男子张某,对他进行训诫谈话,并进行了罚款处罚。

  5月5日凌晨,武汉市民晏女士开车行驶在二七长江大桥上,突然前方路中间竟横停着一辆摩拜单车,一个急刹猛打方向盘避开后,当事人晏女士吓出了一身冷汗。幸亏发现及时,才没发生事故,事后,她本想用车把自行车带下桥放在路边,可是她的车后座和后备箱都放不下,只好将车放在路边。

  江岸交警通过晏女士提供的图片,在查找到涉事车辆的编号后分别与摩拜单车武汉公司和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联系核查,发现24岁的张某在4月29日9时01分许,将单车骑上匝道,在骑行一段距离后,下车将车辆扔在路边。

  通过查询后台数据和调阅路面监控视频,民警发现,4月29日9时01分许,一名男青年将单车骑上匝道,在骑行一段距离后,下车将车辆扔在路边。

  根据摩拜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这辆编号为0276006053的摩拜单车是在早上8时41分,世纪阳光双语幼儿园附近被扫码开锁,该车沿着百步亭花园路一直往二七长江大桥方向骑行,9时04分左右,在二环线二七长江大桥上桥处被锁车停放。

  5月3日早8时41分,该编号单车再次被开锁,此后1分钟就锁车。据警方事后调查,当时,王先生开车过二七长江大桥时车辆抛锚,他看见桥上有一辆摩拜单车,便扫码骑车准备下桥找修理厂求助,此时正好有同事开车经过,他便又将车原地锁住,坐同事的车离开。

  昨日15时,将车骑上二七长江大桥的张某,被江岸区交通大队依法传唤。

  24岁的张某说,事发当天,他和朋友相约到武昌区,原本约在解放大道二七长江大桥的上桥匝道口碰头,谁知等他骑着摩拜单车到解放大道附近时,朋友打来电话,说自己开车走的二环线,没法在解放大道的匝道口与他碰头,让他直接上桥,在桥面碰头。为了跟朋友碰头,他就骑着车从匝道处上了桥,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张某骑车的速度还挺快,一阵风一样就从摄像头前骑过。

  江岸区交通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宣读交通法规。得知非机动车不能上高架桥、进入过江(湖)桥隧后,张某表示,再也不会骑车走这些不能走的路段了。对张某闯禁行的交通违法,江岸大队对其进行了罚款处罚。

  共享单车在桥面停放7天 运营人员为何没发现

  摩拜公司:GPS无法辨认停放地点在桥上还是桥下

  一辆有GPS定位的共享单车,在不该出现的过江通道上,停放了7天,为什么运营人员没有发现?对此,摩拜公司运营人员解释,由于该路段还没有到江面,从GPS定位信息来看,无法辨认是在桥上还是桥下,加上中途该车还曾被再次开锁,因此运营方没有发现车辆停放地点的异常。

  摩拜公司武汉运营负责人表示,武汉江湖汇聚,桥隧比较多,这与其他城市有明显不同,因此,对于在桥隧上的车辆违停,公司也在加大车辆停放规范的管理力度。据悉,该公司近期正在加派人手,增加桥隧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强运营管理。

  此外,该公司正在研究信用分处罚力度,将加大信用分管理,倡导用户积极举报。据了解,将车辆违停在二七长江大桥桥面的张某,已被摩拜公司扣除了20分,如果剩余信用分不满80分,骑行费用将大增,骑一个小时的费用从原本的2元增至100元。

  摩拜公司表示,将加强与交管部门的合作,积极配合交管部门对共享单车违停影响交通行为的查处,对于被交警拦阻,弃车逃跑的行为,将一次性被扣除50分,严重的情况还将被列入禁用名单。(记者魏娜 通讯员钱小军)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摩拜;匝道;单车;上桥;桥会;男子;桥隧;长江大桥;交通大队;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