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城“严管路”扩容至180条 违停一律罚200元

2017-04-28 09:23:00来源:楚天金报

  昨日,武汉公安交管局表示,5月1日起,该市新增60条"严管路",从而使得该市"严管路"总数达到180条。武汉交警在5月1日起启动的"法治交管"行动中,将重点开展停车秩序综合治理。

  新增60条严管路施划禁止停车标线

  从5月1日起,在武汉全市范围内,新增60条严管路(路段名附后),全市严管路增至180条。凡在严管路段违停,将依法处以200元罚款,不记分;其他道路违停,将依法处以100元罚款,不记分。

  为进一步规范严管路的交通秩序,交管部门将在严管路段逐步施划黄色的禁止停车标线(通常是施划于道路边缘石正面及顶面,无缘石的道路可施画于路面上,距路面边缘30厘米)。相较于市民熟悉的"红叉"禁停标志,禁止停车标线更加"立体化",更加详细、醒目地标出禁止停车的具体范围,让驾驶员直观地辨识禁止停车的范围。施划的长度表示禁停范围,即黄标线有多长,禁停范围就有多长。

  武汉交警介绍,凡施画有禁停标线的道路,均禁止停放车辆。在设有黄色实线的地点违法停车或者在设有黄色虚线的地点长时间违法停车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

  方便市民小区周边道路停车

  在非严管路居民小区周边晚7时至次日早7时,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情况下,允许车辆单排、顺向、依次停放。

  交警提醒:停车时,如存在堵塞消防通道、双排停车、逆向停车、随意占道等违法行为,同样会受到处罚。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严管;扩容;标线;该市;缘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