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去年接待游客2.33亿人次 将设立旅游警察旅游法庭

2017-04-20 09:20:0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武汉市今年将推动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并配套推出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分局、旅游巡回法庭等系列新举措。

  武汉市旅游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武汉市全年接待游客2.3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05.72亿元,分别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和第二位。

  今年是武汉市建设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加速年”,旅游业总收入要达到2800亿元,同比增长12%。为完成这一目标,改革创新旅游综合管理体制已经刻不容缓。

  武汉市旅游局介绍,将在东湖风景区、黄陂等地“试新”,推行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分局、旅游巡回法庭等新模式。这意味着游客在这些试点区域遇旅游纠纷时,将有专门的警察、工商及巡回法庭来处理,这样的执法将更专业、更具针对性,让游客不再遭遇“维权难”。

  链接:国内外的旅游警察

  2015年国庆节期间,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成立。这是我国首支旅游警察队伍,目前,全国有13个省(区、市)成立了旅游警察。在国外,泰国、阿根廷、希腊、俄罗斯、埃及、美国、以色列等都已建立旅游警察,他们会外语、着装醒目、在酒店和旅游景区随处可见,小到问路、物品遗失,大到被敲诈勒索,旅游警察都会马上介入解决。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旅游景区;警察支队;旅游发展;敲诈勒索;东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