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杀人犯跑路16年当乞丐 跑不动藏身救助站被认出

2017-03-30 09:30: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明泉 通讯员陈龙)杀人逃犯躲逃16年浪迹街头当乞丐,想混进救助站藏身治病,结果被认了出来。昨天,命案在身的河南邓州男子张某被钟祥警方押回,他哀叹“实在无路可逃了”。

  张某所犯的命案是在2001年12月,时年41岁的他在钟祥市洋梓镇当搬运工,因争执棒击工友的头部致死后潜逃。钟祥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多次前往其老家邓州抓捕未成。

  警方称,16年来张某为逃避追捕,隐瞒身份在湖北孝感、黄石等地流浪乞讨,常年风餐露宿患下疾病却没法医治,今年竟想到通过救助站就医。

  他先是以乞讨身份向孝感救助站求助,被问及姓名籍贯时,装傻只说自己姓张,是河南邓州龙堰乡人,“村书记叫周周”。

  张某被转至襄阳救助站,救助站员工设法核实其身份,将照片传至邓州龙堰乡辨认,该乡张营村一名治安信息员认出他来,并记起湖北警察曾多次来找此人。

  湖北钟祥警方接举报后,嘱咐襄阳救助站暂不惊动对方,随即赶赴河南,将已“正常”转至河南救助站的张某抓获。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救助站;杀人犯;乞丐;藏身;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