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一晚逮93名酒司机 69岁男子创醉驾年龄之最

2017-03-30 09:28:00来源:长江日报

  28日晚,武汉市交管部门集中进行酒驾综合整治,93名“酒司机”被查获,其中有36名司机为醉酒驾驶,创下单日查获人数历史新高。昨日这36名醉驾司机均被刑事拘留,其中包括一名69岁的醉驾者,他成为目前年龄最长的醉驾人员。

  年近七旬男子醉驾被查获

  28日晚18时许,69岁的曾某和几名朋友在长江二桥附近一个小酒店聚会,在2个多小时的聚餐中,曾某喝了约4两左右的葡萄酒,晚餐结束后由其女儿开车将其送回位于汉阳棉花街的家中。

  原本已回到家的曾某,21时左右接到朋友电话,要他赶到新洲去商量事情,在女儿不在家的情况下,曾某独自驾驶车牌为鄂AXXF70的黑色丰田轿车,从汉阳前往新洲。

  当其行驶至汉口沿江大道黄浦大街路口时,被正在路口开展整治的江岸交警拦下。民警对曾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酒精测试结果为94mg@ml属于醉驾。经民警送其至汉阳的醒酒中心进行抽血检查,其结果为80.52mg@ml,已经达到醉驾标准。

  据醉驾案件办理中心的民警介绍,曾某创下自该中心成立以来,醉驾犯罪嫌疑人中年纪最长的新纪录,还有5个月曾某将迎来自己人生的第70个春秋。

  还有第三次酒后驾驶被查到的

  28日晚8时许,洪山交通大队民警黄辉等人在南湖大道书城路口设卡盘查时,一辆车牌尾号为鄂AxxW25的黑色福特轿车突然在离盘查点不到5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司机将车辆的双闪灯打开后下车准备离开。

  民警发现异样后当即对司机汪某进行检查,走近汪某身边,就能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经民警对其呼气式酒精测试后惊奇发现,其结果高达550mg/100ml,严重超过醉驾80mg/100ml的标准。

  汪某说,他中午和朋友喝了3两多白酒,晚上遇到几位朋友又喝了2瓶啤酒。民警查询发现,这是汪某第三次酒后驾驶被查了。他曾经两次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受到过交警的处理,2016年9月第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后,驾证被扣留。

  经醒酒中心抽血检测,其血检值为140mg/100ml,属于醉驾。目前,汪某被刑事拘留。交管部门表示,汪某由于有2次饮酒驾驶的经历,以及驾照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的情节,此次醉酒驾驶被查,将加重对其的处罚。

  交警提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属于刑事犯罪,其法律后果和成本是相当严重,交管部门将查酒驾纳入了常态管理,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司机;民警;曾某;酒驾;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