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家墩客运站班线调整方案公布 676条班线临时分流

2017-03-29 09:4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梅兴吴实习生梅园)本月底原金家墩客运站将封闭施工,三年后改造升级为汉口客运中心。昨日,武汉市交委正式通报了金家墩客运站改造及客运班线调整方案。

  据介绍,金家墩客运站于199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外地旅客乘火车到达汉口后,大都是通过该站搭乘长途客车前往周边地区。随着高铁、航空客流逐步增加,该客运站客流大幅下滑至350万人次/年。为完善和优化城市综合运输体系,提升武汉城市综合交通功能、优化资源配置,金家墩客运站将升级改造成汉口客运中心。

  据统计,金家墩客运站现有客运车辆676班次,按照“方便旅客出行、车辆就近出城、线路区域经营”的原则,制定了班线分流方案(如下表)。

  根据规定,长途客运票价采取核定备案方式,目前各客运站票价为折扣票价,武汉客运站执行票价一般为核定票价的7-9折,具体折扣额度视线路而有所不同。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金家墩客运站长途班线调整后原则上将不作票价调整。

  为方便乘客,汉口火车站将设临时接转点,下火车需要转乘长途客车者,可在此免费乘车到新荣、古田、青年路客运站。而到宏基、新荣、傅家坡、青年路客运站、杨春湖客运换乘中心、汉阳客运中心等均有地铁直达。想查询各客运站车辆发班信息,可致电省客集团客服96513。

  新荣客运站(349个班次)古田客运站(167个班次)青年路客运站(160个班次)河南、江西、安徽、湖南、浙江、上海、山东、福建等地市线路重庆、河南、湖南省部分地市线路天门、仙桃、监利、汉川、公安、潜江、恩施等地孝感、京山、随州、大冶、应城、孝昌、云梦、大悟、通海口、安陆等地洪湖、石首、黄石、黄梅、黄冈、英山、荆门、钟祥、恩施、十堰、丹江口、咸宁崇阳等地

  省际 市际分流班次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金家墩;班线;客运站改造;班次;客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