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一招商局副局长一餐吃掉5000余元被严处

2017-03-17 09:17: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沈纪宣、实习生李云蔚)一名招商局副局长,与企业接洽商谈项目落地后,在高档茶楼接受企业宴请,一餐饭吃掉五千余元。这餐饭,为他换来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2日,湖北省纪委发布“每周一案哪些红线不能踩”第64期。本期讲述,许某某是某市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去年4月,国内某大型企业拟在该区落地一个重点项目。4月27日下午,许某某带领两名下属与该企业地区负责人吴某某及随行人员就有关项目落地政策问题进行商谈。接洽结束后,应吴某某邀请,许某某及两名下属在该市一高档茶楼接受宴请,消费共计5000余元,均由对方支付。“每周一案”剖析此案时指出,也许有人会说,吃一顿饭,不是什么“大事”,没必要上纲上线。然而,“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软”。纵观许多党员领导干部的违纪案例,不少人就是从“吃吃喝喝的腐败”开始的。本案的处理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吃请绝不是“小节小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廉洁定力,坚守纪律底线。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招商局;许某某;大事;违纪;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