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小长假部分热门火车票紧张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尽早购票

2017-03-09 08:59: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今年清明小长假假期为4月2日至4日,清明小长假前一天下午、最后一天晚上的返程火车票剩下的不多了,尤其是厦门、福州、昆明等不少热门城市的多数车次已销售一空。昨日,记者通过12306网站了解到,目前,清明小长假期间武汉去往成都、重庆、昆明、西安等方向车票日渐紧张。
  从网上售票情况看,武汉前往昆明、福州、南宁、桂林、洛阳、开封等春季热门目的地的车票销售火爆。记者从武汉铁路部门了解到,清明小长假运输持续增长,回乡扫墓、外出踏青,成为不少旅客出行的主要目的。一些车程在5小时以内的高铁和动车,最受欢迎。
  记者通过12306网站看到,不少方向时间合适的出发和返程车票基本已销售一空。武汉去往北上广深方向的高铁列车中,4月1日下午、2日上午,以及返程的4月4日下午和晚上出发的部分车次车票也几乎全部售罄。武汉往返宜昌、襄阳、十堰的省内动车也火爆异常,仅剩下少部分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按照往年惯例,小长假里中短途外出旅客会增加,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尽早购票。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部分热点方向加开部分临客,旅客也可关注铁路部门公布的临客信息。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清明小长假;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