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极目楚天

央广网

武钢公车拍卖大多低于2万 奔驰挂21万无人问津

2016-12-23 09:45:00 来源:长江日报

  今日是登记参与武钢集团总部公车拍卖的最后一天。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有300人参与网上拍卖,由于部分出现一个人报名30台车的情况,竞拍比例将超过1:10。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是华中地区唯一一家具备央企资产转让资质的交易机构。长江日报记者在其官网上看到,武钢共挂出35辆公务用车,其中奔驰一台、广本一台、丰田普瑞威亚一台,天籁14台,帕萨特6台,别克8台,奥迪4台。这批车购置年限较早,最晚的也是在2005年,使用年限最长的达到16年。交易所的工作人员说,奔驰S600挂牌价21万元,不少人觉得太贵,目前还无人登记。除奔驰车外,其他车辆挂牌价格均低于2万元,最低的广本挂牌价只有0.3万元。

  今年3月,央企车改开启:主要负责人保留用车,副职责任人可选公车或公务交补,退休离任等取消配车,并要求6月底前基本完成央企总部的公车改革,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各级子企业的公车改革。央企车改意见要求,央企应当取消与经营和业务保障无关的车辆。

  本月初,武钢与宝钢重组成为宝武钢铁集团,并设立武汉总部。长江日报记者了解,武汉总部方面集团领导数量大幅减少,带来机关层级的压缩。另一方面,宝武钢铁集团还有压降成本的需要。本批次车辆若按挂牌价成交,总额达到57.492万元。

  根据去年9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武钢巡视整改的反馈显示,武钢领导班子成员公车均于2011年11月购置,主要领导公务用车排量2.8升,副职领导公务用车排量2.4升。整改期间,公司主要领导已将原2.8升排量公务用车更换为2.4升排量,副职领导因无车更换继续使用,待车辆报废后再按标准配置。

编辑:熊峰

关键词:央企;公车改革;排量;武钢集团;公务用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石油破题 垄断央企混改大戏开锣

央企混改再下一城。中国石油官网21日消息,中国石油近日通过《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将尽快下发实施落实。有消息称,东航集团、联通集团、南方电网等在内的第一批混改试点央企的混改方案,预计将在近期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批复。

2016-12-22 07:20:00

拉开收入分配差距 才能激发更多活力

为激励央企创新活力,国资委昨天发布《关于做好中央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工作的通知》,央企符合《“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战略布局、符合“十三五”科技创新重点研发方向,创新能力较强,再加上项目成果技术水平较高、市场前景较好,就会得到“大红包”,这个“大红包”就是股权和分红激励。

2016-11-23 11:39:00

五矿、中交等正编制国投试点方案

有消息说,包括中国五矿集团、中交集团在内数家央企,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国资投资试点内部方案,目前方案雏形已经基本形成,有望年底前上报国资委审批。

2016-11-14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