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极目楚天

央广网

蒋超良:以“四个有利于”推动湖北改革走在前列

2016-12-12 10:0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四个意识”贯彻改革始终,以“四个有利于”推动我省改革走在前列。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深化改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改革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四个意识”贯彻改革始终,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要学习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抓改革的精神和作风,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切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抓紧抓好。

  会议听取了2016年全省重大改革项目完成情况及省领导领衔的部分重大改革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包括“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建设”、“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深入实施省管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全面推进县域金融工程”等项目完成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北省特约人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湖北省群团改革方案(送审稿)》及《省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团省委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省妇联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湖北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改革部署。党中央通过的改革方案,不管困难有多大,都要坚决地去推进;党中央顶层设计明确的改革举措,要不打折扣抓落地;党中央授权探索的改革试点,要不等不靠抓推进;根据党中央改革精神、从湖北实际出发确定的自主试点,要千方百计抓突破。要坚持科学的改革方法论,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导向,把增进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依靠群众推动改革。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改革大局,善于牵住“牛鼻子”,既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试点,又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重点带动全局。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走过三年,进入到出台方案和落实方案并重的新阶段。要坚定不移地把改革推向深入,多推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的改革,多推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改革,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多推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务实重行的作风,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争做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要扎实抓好全年改革任务结账、年终改革考评、明年改革谋划、改革统筹协调等工作,全面提升改革实效,不断推动我省改革走在前列。

  省领导、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傅德辉、黄楚平、冯晓林、梁惠玲、于绍良、任振鹤、周霁、张岱梨、郭生练、曹广晶、许克振、童道驰、陈天会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张卓

关键词:深化改革;蒋超良;湖北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面深化改革 为伟大复兴之路保驾护航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2月5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于此,任何的改革不仅要朝着有利于增添发展新动力的方向前进,也要朝着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方向前进,唯此改革才能达成预期目标,走向成功彼岸。

2016-12-07 12:54:00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开展大熊猫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有利于增强大熊猫、东北虎豹栖息地的联通性、协调性、完整性,推动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实现种群稳定繁衍。

2016-12-06 00:34:00

【经济信心】经济信心调查系列报道之五丨深化改革篇

张俊伟表示,现在绝大多数居民对改革信心增强,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全面改革为国人描绘了美好的发展前景。”张占斌表示,对深化改革很有信心,信心源于全面深化改革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下的有序推进。

2016-12-03 14: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