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昨日上午,由谢振翔、金泳德、姚兆楠(从左至右)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冠军。这也是本届军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 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昨日,武汉军运会主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军运会开赛首日相关情况等。昨日共举行16个大项、34个小项的比赛,共产生22枚金牌。其中,中国代表团勇夺12枚金牌,取得开门红。

  军运会比赛时间从10月16日开始,10月27日闭幕。共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其中,26日的比赛项目最多,将产生67枚金牌。27日将举行5个项目的比赛,产生13枚金牌。按照惯例,本届军运会也设置了残疾军人比赛项目射箭和田径,将根据实到运动员人数和残疾军人运动员的残疾等级进行竞赛编排。

  昨日的竞赛中,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获得22枚金牌中的12枚。俄罗斯、法国、乌兹别克斯坦、巴西、韩国等国代表团也表现不俗,分别获得4枚、2枚、2枚、1枚、1枚金牌。

  武汉军运会体育比赛门票自8月28日正式销售以来,受到公众热捧,57万张可销售门票中已经售出六成。目前,一些热门赛事,如中国女排、男篮、女足参加的比赛,都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军运会竞赛与场馆部副部长王沈顺表示,中国代表团的良好表现,将更加激发观众的热情。对部分冷门项目,如果观众人数的确比较少,可能会适当降价售票,以吸引更多观众现场观赛。

  军运会对运动员特别关注,在吃、住、行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两天来,军运村运动员餐厅和工作人员餐厅在基本达到饱和的状态下运行正常,每天提供19小时不间断供餐。菜品方面,煎牛排、烤羊腿、拉面和部分西餐菜品,最受运动员们喜爱。赛会还准备了餐包,以解决运动员在比赛场地的就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