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首台5G技术无人物流车亮相

2019-09-18 08:51: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SharingBox无人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通讯员闫霞)它是一辆无人驾驶的物流车,但只要你有需要,它还可以变换成流动售卖机、自动清扫机、流动图书馆……昨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汉举行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这辆名叫Sharing Box的无人车一亮相,就赢得了满堂彩。

  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智能网联部部长吴明瞭介绍,Sharing Box是我省首台运用5G技术的无人物流车,基于高精地图,可以更自如地穿梭在较窄的道路上,在小区、校园、园区里能够胜任无人送货。

  送快递并非该车唯一技能,只要有需要,它可以变换各种形态。“凌晨 2点,景区里一辆Sharing Box自动唤醒,开始自动清扫路面。”吴明瞭描述的这幅场景,其实已并不遥远。他表示,在校园、景区、体育场等人员相对分散的地区,Sharing Box可以实现移动循环售卖、远程一键召车,弥补传统售卖机位置固定、覆盖范围小的不足。

  目前,基于5G技术的智能物流业发展突飞猛进,轻型车行业迎来智能化时代。过去一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元,预计到2025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在此背景下,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拥抱变革。

编辑: 张卓

湖北首台5G技术无人物流车亮相

它是一辆无人驾驶的物流车,但只要你有需要,它还可以变换成流动售卖机、自动清扫机、流动图书馆……昨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汉举行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这辆名叫Sharing Box的无人车一亮相,就赢得了满堂彩。在此背景下,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拥抱变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