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军运会第二批特许商品面市

2019-03-07 08:41:0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3月6日,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店员向顾客介绍武汉军运会特许商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金迪)3月6日,武汉军运会第二批特许商品面市,有身穿唐装的“兵兵”公仔,还有虎符形制的闪存U盘,充满国风楚韵和现代气息,别具创意与匠心。

  6日,天河机场T3航站楼特许商品分销店内,由武汉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的“兵兵”系列公仔娃娃最受往来旅客欢迎。公仔身着“中国红”服装,纹样上辅有山水海岸纹和祥云图案,前襟处配以中式盘扣,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寓意吉祥。除公仔外,该店还摆有军运会“兵兵”雕花剪纸套装、定制双面绣屏风、定制宣纸刺绣套装等产品,充满了荆楚文化特色。店面经营商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该店开始布展销售军运会特许商品,随着军运会宣传热度的不断上升,特许商品销量也节节上涨。下一步,该公司计划在上海浦东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内布设专柜,向全国旅客展现军运魅力。

  军运会执委会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票务)处负责人介绍,去年4月至今,执委会通过公开征集、考察评审等环节,择优签约了8家生产商设计和生产军运会特许商品,“这些企业多有为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设计生产特许商品的资质,其中不乏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的服务商。”目前,军运会已设计完成特许商品共有七大品类、153款商品,市民可在全市8家特许零售店购买,均有防伪商标。第二批上线销售的特许商品包括:身穿唐装的“兵兵”娃娃,以梅花、编钟造型及武汉方言、地方特色小吃为形象制作的武汉特色徽章,以“越王勾践剑”“汉阳造步枪”为设计灵感的钢笔、以秦代虎符为原型的闪存U盘。

编辑: 熊峰

武汉军运会第二批特许商品面市

6日,天河机场T3航站楼特许商品分销店内,由武汉非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的“兵兵”系列公仔娃娃最受往来旅客欢迎。

关闭